青春献礼二十大 中外学子共笃行--国际教育学院学习二十大专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国际教育学院于10月中旬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专题活动。


一、以二十大直播为抓手,广泛营造红色氛围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组织下,通过线上直播共同观看了此次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传承党的二十大精神。观看结束,各位同学纷纷敞开心扉,励志在奋斗中磨练自己,在建设中奉献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青春力量!

二、以团日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使命担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指示要求,我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红色校园行”、“喜迎二十大,经贸是我家”等主题的团日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课活动以及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专题的组织生活会

三、以二十大报告为载体,凝聚发展中外学子青春力量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嘱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伟大建党精神”、“钉钉子精神”、“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等,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对照先进典型事迹和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在学习中求奋进,在实践中求突破,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中。

通过本次学习,广大团员青年纷纷发表自己的所感、所悟。

21级金融工程一班团支书杨可人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班团支书张玉飞说道:“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国之大者”往往事关根本,历史长河奔流不息,真理的光芒穿越时空,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从党的一大出发,万水千山来时路,多少风云激荡,多少风雨兼程,初心与使命,苦难与辉煌,都深深刻印在史册。没有停歇的脚步,只有奋斗的号角。 坚定自信,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进,我们必能奏响更加雄浑壮阔的历史交响,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历史篇章。”

21级会计四班团支书邓扬帆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为党带领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我将不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思想境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2级金融工程二班团支书张欣蕾表示:“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10月16日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目标。对于我们青年学生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应深入贯彻二十大目标和思想,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发扬斗争精神,不畏困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文化自信,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让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科二班团支书崔嘉益表示:“在10月16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战略节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时期,作为青年的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因此,我们更应勇担时代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22级会计一班团支书胡博睿、会计二班团支书史晓恒和会计三班团支书袁宏伟共同写下这样一段话:“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青年应该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十大的召开为我们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民族的复兴奠定了基础,我们应该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我们立志做有理想,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不仅如此,国际教育学院的三名留学生也积极参与到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中去,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来自萨尔瓦多的留学生GIRON FUNES MILTON STEVEN 肖俊龙说:“作为河北经贸大学的一名青年留学生,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感到非常震撼!中国能取得耀眼成绩,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能在中国学习,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要珍惜在中国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希望在未来,我能代表河北经贸大学参加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

GHISING RUPA吉芳说:“我是尼泊尔留学生,在河北经贸大学学习了六年。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好几次都忍不住起立鼓掌!中国的经济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教育实力也有目共睹。我要学习中国人那种勤劳勇敢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中尼合作贡献力量。”


BYANJANKAR BIBEK北岛说:“我来自尼泊尔,现在是河北经贸大学的一名研究生。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感受很深。中国近几年发展的特别好,我的学校也在蓬勃发展。作为一名青年留学生,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开阔自己的视野,拓宽自己的思路。希望以后可以留在中国,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加油助力!”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扬帆起航向未来;愿以我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本次学习二十大活动,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在矢志不渝的奋斗中谱写时代新篇章,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奏响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