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学习新思想 谱写新篇章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政治引领,国际教育学院2023级会计4班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挺膺担当”的4个专题学习的号召,在二教面向全班同学开展教育活动。


在知识竞答环节中,同学们从“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题,并以“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十个明确”等为核心,围绕“新时代我们如何做到挺膺担当”展开讨论。同学们在活动中十分积极,不仅展现出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敏捷的思维以及较强的团队意识,同时也对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知识有了深入了解。


为引导同学们明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团支部组织深入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增强同学们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同感。


在活动中,同学们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声书,同学们静心研习原文,用心参悟原义原理,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经济高质量发展、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重大任务的核心意义。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同学们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同时也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让我们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无悔的青春报效祖国。


F002A

知识竞答环节


讨论环节


讨论环节


B527C

学习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