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特辑】23级计科专业开学第一课

在结束了历时两周激烈而又丰盈的军训后,为引导广大23级新生树立清晰目标,做好个人规划,迈好大学第一步,国际教育学院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张娜老师主持,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新生参加。班会主要从专业介绍、大学目标、安全教育、积分量化与学生手册讲解等多个方面展开。


张娜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河北经贸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大家讲解了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她强调,大学四年要树立清晰的目标,并为达成目标做出清晰的规划,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


当前正值开学季,各种安全问题层出不穷。通过张娜对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等多个篇章的讲解,同学们将守护生命财产安全的意识深植于心,保护自身安全,谨防上当受骗。在心理安全方面,张娜建议如果出现心理问题要及时倾诉,学会自我排解,必要时可以前往校园心理健康中心进行咨询,寻求专业帮助。


计科一班班助陈家兴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生手册与行为规范,他着重强调了学校的校规校纪与学院的院规院纪。计科二班班助李思彤为同学们讲解了积分量化等标准,她鼓励大家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与各种比赛,在参与的过程中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努力成长。


在这个崭新的时刻,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不负韶华,勇毅前行!


7490E

张娜主持


7AFD2

陈家兴讲解


6E366

李思彤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