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特辑】23级会计专业开学第一课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讲到,“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培养新时代,新风貌,有作为敢担当的经贸学子,河北经贸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3级会计专业面向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张舒曼老师主持召开,23级会计专业全体新生参与。


会议伊始,张舒曼为新生从学校与学院两个层面做深入介绍。她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特色教学模式,同时引导学生要有长远规划,立足国家和时代发展,锻炼鲜明政治品格,坚定为学校及学院争取荣誉的信念,做严于律己,无私奉献,刻苦学习,不懈进取的经贸人。她呼吁同学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挥别过往的同时,也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理想。


班会上,张舒曼对新生在学习生活方面进行指导,带领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和人生规划,并围绕着学院奖惩制度、思想品德、心理素质、身心健康、能力发展测评等详细展开。引导新生们树立进入校园后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有所作为的基本目标,帮助同学们明确航向勇攀登,乘风破浪启新章。


张舒曼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结合现实中的案例深入讲解,为新生们带来一堂别样的“安全教育第一课”。本次班会中同学们了解到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了个人的防骗意识。国际教育学院始终将全体师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为自身安全负责,为他人安全负责。


3A037

张舒曼主持班会


5BD79

新生聆听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