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届学生干部素质提升专班开班仪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对青年提出“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要求,国际教育学院于3月24日在平山县岗南镇李家庄举第二届学生干部素质提升专班开班仪式暨李家庄河北经贸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晔、党总支副书记赵丽丽、副院长张鹏云、中央统战部文化研究室主任刘昆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十余名教师携学生干部和在校留学生全程参与。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领导与李家庄领导共同为河北经贸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实践育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随后,刘晔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她向李家庄领导对我院活动的支持表达诚挚谢意,并希望借“统战故里,同心家园”这一优秀的红色文化传承地,激励我院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耕爱国主义文化,以“ISEC九大能力”为核心,强化“肯吃苦,敢担当,勇创新”理念,培养韧劲和定力。在思想上强化政治素养,在生活中厚植国情怀,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院学生会主席武顺代表学生干部发言。他表示,学生干部是联系老师和同学的桥梁与纽带,应充分发挥“传、帮、带”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守人生底色,锤炼过硬本领,增强实干能力。接下来,在团委书记李拓的领誓下,全体学生干部庄严肃立,目光坚定,声音响亮,喊出誓言,喊出决心。宣誓结束后,我院教师与学生干部紧随讲解人员的步伐,走进李家庄统一战线展览馆深入学习爱国主义精神。最后,我院教师与学生干部于广场中心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学院教师、学生干部与留学生共同参与。活动不分国界,不辨师徒,友谊在呐喊中渐渐升温,团结在互动中慢慢凝聚。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院将陆续开展素质拓展、专题讲座、交流分享等一系列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活动。助力我院学生干部定将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体现精神、用实践彰显素质,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工作能力和实践水平,当好开路先锋、事业闯将,经风雨、见世面,成大器,为学院的蓬勃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刘晔院长讲话


开班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