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的中文水平考试(HSK)工作在国际教育学院顺利举行

3月16日,由我校组织开展的中文水平考试(HSK)和中文水平口语考试(HSKK)工作在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完成,来自印度、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家的五十多名外籍考生报名参加此次考试,我校考点服务省内外考生一百余人次。

在考试筹备阶段,我院认真梳理考务工作各项流程,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在考试前做了大量准备和动员工作:考务人员通过邮件、短信和电话等方式跟考生保持联系,确保其顺利参考;召开考务人员培训会,进一步强调考试的安全性和纪律性。

考试期间,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考试流程,考务人员分工明确,监考老师认真履责,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取得圆满成功。

中文水平考试(HSK)是一项国际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中文进行交际的能力。我校作为HSK考点之一,为学校及周边省市高校外籍人员参加HSK考试提供了便利,对于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及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考试现场条幅


考试考点